English

李长春分别会见突尼斯总统和众议长

2008-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突尼斯4月1日电(记者李诗佳、刘顺)正在突尼斯访问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当地时间3月31日分别会见了突尼斯总统本・阿里和众议长福阿德・迈巴扎。

李长春首先转达了胡锦涛主席对本・阿里的亲切问候。他说,中突友谊源远流长。两国政治、经贸、文化、旅游、科教等领域的合作在新时

期不断深化,成果显著,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磋商不断加强。李长春感谢突方长期坚持一个中国的立场。他表示,中方愿与突方继续保持并加强高层交往,增进政治互信;继续扩大经贸往来,探索合作的新途径、新方法;继续加强两国在国际问题上的协调与磋商,相互理解和支持对方的关切。中方坚信,中突关系在两国领导人的关怀和支持下,必将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

本・阿里请李长春转达他对胡锦涛的良好祝愿。他说,突尼斯人民对中国人民始终怀着深情厚意,对中国取得的巨大建设成就表示钦佩。突方愿与中方共同努力,抓住两国关系快速发展的大好机遇,加强双方在经贸等领域的合作。本・阿里表示,中国对非洲国家的政策是光明正大的,突方高度赞赏中国的对非政策,坚定支持中国为帮助非洲国家实现自主发展而采取的积极措施。突方愿与中方进一步加强在中非以及中阿合作论坛框架内的务实合作,共同推进突中友好再上新台阶。本・阿里重申,毫不动摇地支持中国人民的统一大业是突尼斯的一贯立场。

在会见迈巴扎议长时,李长春转达了吴邦国委员长的问候。李长春说,中突关系多年来顺利发展,中方对此感到满意。中国一贯主张国家无论大小、一律平等,坚决反对以大欺小、以强凌弱、以富侮贫。中突都是发展中国家,都有着古老的文明,新时期都面临着发展民族经济、改善人民福祉的共同任务。我们愿与突方一道,继续加强两国议会、政党等各领域、各层级的交往,推动中突在新时期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这符合两国人民的根本利益,也有利于世界的和平与稳定。

迈巴扎请李长春转达对吴邦国委员长的祝愿,并赞同李长春对双边关系的评价。他说,突中友好是国家关系的典范,突尼斯议会以及政党都坚定支持与中方开展政党交流和议会外交。突方坚决支持中国的领土完整和主权独立,坚信历史终将见证中国统一大业完全实现的喜庆时刻。迈巴扎表示,突方祝愿并坚信北京奥运会定将取得巨大成功。

当天下午,李长春亲切看望了中国赴突尼斯青年志愿者。他转达了祖国人民的问候,详细询问了他们的学习、生活和工作情况,勉励他们爱岗敬业、传播友谊、增长才干、团结协作,做促进中非互利共赢、共同发展的使者。

访问期间,李长春还参观了中国援建的埃尔・芒扎青年文化体育中心,会见了中国驻突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援突工作者代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