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阿拉木图

2008-04-02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4月1日电(记者张春友)当地时间13时12分(北京时间15时12分),“奥运圣火”号专机载着北京奥运会火种降落在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国际机场。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主管奥运圣火传递工作的副市长谢里克・塞杜马诺夫、中国驻哈大使张喜云及哈奥委会秘书长多斯穆罕贝托夫前往迎接,并在机场举行

了欢迎仪式。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率北京奥运火炬全球传递运行小组同机抵达。北京奥运会火炬境外传递正式拉开序幕。

火炬到达当天阿拉木图风和日丽,春意盎然。“奥运圣火”号专机降落后,13时25分,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向阿拉木图市民展示手提火种灯。蒋效愚在机场向媒体表示,“北京奥运圣火境外传递的第一站选择了哈萨克斯坦美丽的城市阿拉木图,相信奥运圣火的到来可进一步促进中哈两国关系的不断发展”。

“奥运圣火”号专机为改装后的空客A330-200型飞机,外观非常漂亮,颜色搭配协调。专机中部两侧是醒目的“北京2008奥林匹克火炬接力”及“点燃激情,传递梦想”的红色中英文字样,机身下方及两侧发动机上均为巨大的“祥云”火炬图案,尾部则是国航的凤凰标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