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报名工作结束

2008-04-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日电记者王豫斯从今天召开的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座谈会上获悉,北京奥运会、残奥会赛会志愿者报名已于3月31日结束,赛会志愿者申请人数为112.5799万人,其中90.8334万人同时报名残奥会志愿者。

根据总体工作计划,北京奥运会赛会志愿者总需求约为7万人,残奥会赛会志愿者

总需求约为3万人,主要在北京地区招募,同时面向全国各省市自治区居民、港澳台同胞、海外华侨华人和外国人招募一定数量的赛会志愿者。2006年8月28日、2007年1月19日和3月28日,分别启动了面向北京地区、京外省区市,以及港澳同胞、台湾同胞、华侨华人、外国人等志愿者招募工作。

据介绍,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申请人来源广泛。北京地区报名总人数为77.2万人,京外省区市29.2万人,香港同胞0.7万人,澳门同胞0.2万人,台湾同胞0.3万人,华侨华人2.8万人,外国人2.2万人。申请人中,男性占42.99%;选择在奥运会期间服务7-14天的占26.28%,选择服务15-21天的占30.04%,选择服务21天以上的占43.68%。

志愿者申请人中以年轻人为主,受教育程度普遍较高,接近半数的申请人具有志愿服务经历。其中,35岁以下的占97.87%,具有本科及以上学历的占79.9%,具有志愿服务经历的占47.86%。

据北京奥运会志愿者工作协调小组办公室主任、北京奥组委志愿者部部长刘剑介绍,按照北京奥运会、残奥会志愿者工作总体安排,需要招募10万赛会志愿者、40万城市志愿者提供高水平的赛会志愿服务和城市志愿服务,动员百万社会志愿者在全市范围内开展社会志愿服务活动。目前,社会志愿者报名人数已超过130万,截止日期为今年6月30日。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