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土耳其火炬手对传递奥运圣火倍感荣幸

2008-04-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伊斯坦布尔4月2日电(记者李玉东)在北京奥运会圣火在土耳其最大城市伊斯坦布尔传递之前,我们采访了一些担任火炬手的土耳其名人。他们一致表示,他们对担当火炬手倍感荣幸,并坚决反对把奥运同政治挂钩。

土耳其体育记者协会主席、世界体育记者协会秘书长埃萨特・伊尔马埃尔说:“参与世界

上最大的体育组织的活动并且传递象征着和平与体育精神的火炬让我感到莫大的幸福。我代表土耳其体育记者参与火炬传递是为奥林匹克精神作贡献,因此而深感荣幸。”他说:“我相信北京奥运会将给全世界带来激情和快乐。我知道并且确信,我们的中国朋友会举办一次迄今为止最辉煌的奥运会。就我所知,北京奥运会有着世界上最完美的设施,我们将在这些设施内度过20天赛事。我相信这些比赛会给全世界带来和平与友谊。我还相信,此次奥运会上将会打破许多纪录。”土耳其国家奥林匹克委员会专业委员会主席、实业家图尔加伊・克兰说:“奥运火炬象征着和平、友谊和爱心,我为自己承担火炬传递使命感到荣幸。我在手持火炬时会想到我的希腊朋友、我们国家的公民和中国朋友,我会为此感到自豪。”他还表示:“把政治事件与奥运会挂钩是极其错误的。令人遗憾的是,由于火炬传递途经许多城市,有人把这作为发布政治信息的机会。但我希望并相信,北京奥运会将善始善终。”土耳其国家足球队总教练法蒂赫・泰里姆正在带队备战一场重大比赛,他对记者只说了一句话,“我对担任奥运火炬手深感荣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