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科学家探讨环境科技合作

2008-04-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2日电(记者金振蓉)由科技部、美国环保局联合主办的第一届中美环境科技合作研讨会昨天在北京召开。与会中美环境科学家在相互介绍本国环境科技政策、研发现状的基础上,重点就饮用水安全保障、新技术和环境技术鉴定、绿色社区三个领域开展合作进行了深入探讨。

科技部副部长刘燕

华和美国环保局助理局长GeorgeGray出席会议开幕式并致辞,刘燕华指出,中美两国在环境保护领域开展合作具有互利共赢的性质,美国在环境保护科研及产业化方面具有很强的实力,我国环境保护面临严峻的挑战和历史性的发展机遇。他希望通过此次研讨会增进中美在环境科技领域的相互了解;推动中国的科研机构与美环保局下属国家实验室或研究中心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促成两国科研机构开展实质性的合作研发项目。来自中科院、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等10多个高校和科研机构的国内专家将与美国环保局、美国环保局下属多家研究机构以及多个美国知名大学的科学家展开充分的交流与讨论,探讨具体的科技合作领域、可能的科技合作项目和具体的合作方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