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伊拉克月死亡人数创半年来新高

2008-04-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开罗4月2日电(记者于毅)据此间媒体报道,伊拉克3月份死亡人数达到1082人,创去年8月以来的最高纪录。

报道称,由伊拉克内政、国防和卫生部公布的统计数字显示,今年3月伊平民死亡925人,军人死亡54人,警察死亡103人,死亡总数达到1082人,比2月份上升了50%,创下去年8月以来死亡的最高

纪录。3月份受伤的人数达到1630人。伊拉克安全部队与什叶派民兵武装“迈赫迪军”近日爆发的激战被认为是导致伤亡人数大幅上升的主要原因。

伊拉克安全部队3月24日开始在巴士拉等地同“迈赫迪军”展开激战,并波及到包括巴格达在内的伊拉克南部多个城市。据伊拉克官方3月31日宣布,数日的冲突至少造成461人死亡,伤者超过1000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