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动用储备粮供应平价大米

2008-04-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4月2日电(记者李腾)泰国内阁会议昨天决定动用国家储备粮向居民供应平价大米,以缓解粮食价格上涨带来的影响。

泰国是世界第一大米出口国。上月27日,作为全球大米价格基准的泰国大米报价从每吨580美元涨到了每吨760美元,涨幅超过了30%,达到了20年来的最高点。4月1日,泰国内阁开会决

定,政府动用国家210万吨储备粮,以低于市场价30%的价格,向民众供应大米。

目前曼谷超市5公斤包装的茉莉香米价格在150铢左右,普通大米约为100铢。泰国政府决定从国际储备粮中拨出部分大米,制成5公斤小包装,以72铢到86铢左右的价格出售。为了防止有人囤积大米,政府决定平价大米不在超市中出售,由国家大米政策委员会负责在全国范围内进行销售,居民要凭户口本购买平价大米。

据估算,泰国每人每年消费大米105公斤,全国年消耗量为660万吨。泰国每年生产的大米超过2000万吨,多出部分用于出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