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国成功制造人兽混合胚胎

2008-04-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伦敦4月2日电(记者郭林)英国纽卡斯尔大学一组科学家1日宣布,他们已培育出英国首个人兽混合胚胎,这个胚胎已存活3天。

这个研究小组把从人类皮肤细胞中提取的DNA注入基本清除了遗传物质的奶牛卵细胞。在实验室经过3天发育后,研究人员育出了所谓的人兽混合胚胎。这个已经存活了3天的人兽

混合胚胎含有32个细胞,研究人员希望它能继续生长到6天,再从中取出干细胞供研究。

研究人员表示,这个胚胎将用于基础研究,不会用来制造混合动物。纽卡斯尔大学一名发言人说,此项研究成果将在几个月后发表。

英国管理部门在今年一月已经向纽卡斯尔大学和伦敦大学英皇学院颁发了混合胚胎研究制造许可证。管理部门规定,在英国培育的混合胚胎必须在生存14天后销毁。

英国国会将于下个月辩论人类繁殖与胚胎学法案,并进行投票。这项法案允许进行人兽混合胚胎研究,因而引发很大的伦理和道德争议。

英国政府表示,从科学角度来说,允许培育用于研究目的的混合胚胎有助于帮助数百万人战胜疾病。但是,宗教界极力反对人类受精与胚胎学法案,称它是对人类权力、尊严和生命的一种野蛮攻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