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连舰院提高研究生论文质量

2008-04-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海军大连舰艇学院近年来实施多项举措,有效地提高研究生学位论文质量。他们将论文评分由原来的60分通过提高到65分通过,并要求在首轮评阅分数均低于65分的,在复评中必须超过75分才算通过,否则推迟答辩;要求研究生及其导师在学位论文答辩后,根据答辩委员会专家及有关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对学位论文修改和完善

,经答辩委员会全体委员审查同意后,重新上交论文稿存档;对获得全军、海军优秀博士、硕士学位论文的作者和导师,在军队和海军奖励的基础上,再奖励同等数额的奖金;鼓励导师全程跟踪研究生学位论文工作进度,在论文提交评审前,阅读、修改论文多遍;对质量不高的学位论文,坚决不签字提交评审和答辩。

截至3月16日,大连舰院140余名研究生顺利通过学位论文答辩。答辩委员会专家肯定他们的论文实践性强,总体质量高。(吴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