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省积极推进为民办实事工程

2008-04-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讯(记者唐湘岳 通讯员江静)3月31日,湖南省召开“全省为民办8件实事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大会,该省民政厅等100多个单位获得先进集体的荣誉称号,省交通厅农村公路建设办公室副主任邹苏华等18人获得先进工作者称号。

城镇廉租住房42.14万平方米,新增通电话自然村1139个,新建农村沼

气池15.66万口……湖南省8件实事考核办宣布,2007年初省委、省政府承诺为老百姓办的8件实事已经全部得到落实。在23个考核指标中,包括建成县到乡镇公路、建成乡镇到村水泥(沥青)路、新建农村沼气池等14个指标超额完成了任务;另外,洞庭湖区畅通工程桥梁建设、农村“乡乡能上网”信息化工程等9个指标也100%完成了任务。

据了解,从2004年起,湖南省每年都公开承诺为民办8件实事,每年都圆满完成任务,使老百姓得到了实惠。从1月份该省8件实事考核办发布的、自2004年以来为民办8件实事落实情况显示:一批老百姓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民生问题得到了解决。仅从就业方面,全省累计新增城镇就业241.64万人,新增企业基本养老保险参保201.98万人;从改善生活条件方面来说,据统计,全省新建农村沼气池75万口,兴建各类农村供水工程11345处,解决了220.26万人的饮水困难及饮水不安全问题。仅2007年,全省就建成县到乡镇公路2348公里,建成乡镇到村水泥(沥青)路28727公里,通畅率分别达到89.5%和53.1%。

这些措施的实施得到了老百姓的热烈拥护。来自江华瑶族自治县清塘壮族乡黄绿村的计生专干岑凤花表示,她切实感受到了政府为民办的件件实事给自己和身边群众带来的巨大便利:村村通工程使百姓出行更便捷,沼气建设就地解决了农村燃料问题,乡镇敬老院的改扩建为农村五保老人打造了一个温馨的家。而岑凤花的丈夫,在参加了县里组织的农技知识培训后,在自家的林地里开发出了大片经济果林,2007年,全家收入达到5000多元。

在表彰会结束后,湖南省常务副省长于来山介绍了2008年为民办实事的责任单位和考核指标,然后表示:2008年是新一届政府的开局之年,我们要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现实、最直接的问题,做实事,把事做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