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抗雨雪冰冻灾害先进事迹报告会在贵阳引起强烈反响

2008-04-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贵阳4月2日电(记者张月琳、王文帅)由中宣部、中组部、中纪委和解放军总政治部组织的抗雨雪冰冻灾害先进事迹报告会4月1日下午在贵阳举行,7位先进个人和集体代表在会上讲述了他们在抗击雨雪冰冻灾害中亲历的感人事迹。贵州省直机关干部、驻筑官兵、高校师生和企业职工代表共1200多人聆听了报

告。

“通过一个多月的抗冰雪战斗,经历了与父亲的生离死别后,我对‘忠孝’的理解是:作为一名军人,从穿上军装的那天起,就不仅仅是父母的儿子,更是人民的儿子。”当武警江西省总队吉安市支队政治委员李三生讲到为了抗灾他没能见到父亲最后一面时,场内观众感叹不已。

“这种无私的奉献精神让人感动,也令人振奋。”武警贵州省总队第一支队的汪涵表示,同为武警战士,他要将这种奉献精神贯彻到今后的实际行动中,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赴贵州抗灾救灾的成都军区驻渝某师高炮团三连指导员作报告前先让大家听了一首《你就是当年的红军哥》。他说,这首歌是黔东南州灾区人民为抗灾红军师创作的,更是唱给舍己救人、身负重伤的抗冰英雄尹德健的。“尹班长为了救贵州老乡身负重伤,我特别钦佩。”贵州师范大学06级学生钱力铫听了报告后眼含泪水,动情地说:“他不仅仅是一个英雄,也代表了我们当代军人的精神和风貌。”

报告如同一曲曲用鲜血甚至是生命谱写的英雄壮歌,全场观众不断用长久而热烈的掌声表达着对英雄的钦佩和敬意。

50多岁的企业职工顾尚云走出会场后仍难抑心潮起伏。“在刚刚过去的这场冰雪灾害中,不仅是这些英雄作出了牺牲和奉献,不同行业、不同岗位上的很多人都贡献了自己的力量。”他相信,只要全国上下一心,什么样的困难我们最终都能战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