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李长春开始对叙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

2008-04-03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大马士革4月2日电(记者李诗佳、顾康)当地时间4月1日晚,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长春应叙利亚阿拉伯复兴社会党邀请,抵达大马士革开始对叙利亚进行正式友好访问。抵达时,复兴党地区领导成员萨塔伊希以及中国驻叙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和留学生代表等到机场迎接。

此前,李长春经停叙利亚

北方城市阿勒颇,会见了复兴党阿勒颇省委书记阿卜杜・卡迪尔・马斯里和省长泰米尔・福阿德・希贾。

李长春说,我一踏上叙利亚土地,就受到当地人民的热烈欢迎。中叙友谊源远流长,古丝绸之路是两国友好的见证。中叙建交以来,两国始终相互尊重、相互支持、真诚相待。我这次来访,将与叙利亚领导人就双边关系等共同关心的问题深入交换意见,推动中叙友好在新时期结出更加丰硕的果实。李长春说,阿勒颇作为古丝绸之路的交通要冲,曾为推进中国人民和亚欧各国人民的友好交流发挥了重要作用,希望阿勒颇继承中叙友好的传统,为新时期深化中叙互利合作再写新篇章。

阿勒颇省委书记马斯里和省长希贾均表示,李长春是在两国关系发展的一个重要时刻访问叙利亚的,相信此访定将深化叙中传统友好,并为两国各领域互利合作开辟更加广阔的前景。阿勒颇省将努力为新时期两国友好继续发展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

李长春是于当地时间4月1日上午结束对突尼斯的友好访问的。离开时,突尼斯宪政民主联盟总书记哈迪・穆赫尼、中国驻突尼斯使馆工作人员、中资机构代表等到机场送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