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兴起文明祭扫风

2008-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4月3日电(记者高建进)今年是我国首次将清明节定为法定假日,福建省积极引导群众开展文明祭奠活动,满足群众文明健康的祭奠需求,发挥清明节“传递亲情、传承文化”的功能。

清明期间,福州各大陵园都推出了一些便民措施:福州市殡仪馆将免费提供鲜花,换取群众手中的鞭炮,以倡

导文明祭祀;所有骨灰寄存室都免收清明祭祀服务费;为老弱病残者祭扫提供专车。福州市民政局和市文明办还首次组织群众在闽江公园举行折纸船、送思念的集体祭祀活动,以现代文明的祭祀仪式缅怀先人。

据福建省民政厅纪检组组长高雪玉介绍,福建省已逐步形成新的文明殡葬新风。2007年福建省平均火化率达88.6%,兴建经营性陵园61个、公益性骨灰楼堂(公墓)4339个,清理乱埋乱建坟墓70384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