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苏各界清明凭吊革命先烈

2008-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南京4月3日电(记者郑晋鸣 通讯员唐嘉潞)在被定为国家法定假日后的第一个清明节来临之际,今天,江苏省各界在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凭吊了革命先烈。

上午10时30分,江苏省领导梁保华、罗志军、张连珍等,与各界代表2000多人来到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凭吊活动在国歌声中正式开始,参

加凭吊活动的各界人士向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默哀过后他们依次走向纪念碑,向革命先烈致敬,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为民族解放、国家富强和人民幸福做出的奉献与牺牲,充分表达大家珍惜来之不易幸福生活、努力建设更加美好江苏的信念与决心。雨花台烈士陵园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从明天开始,烈士陵园将免费对外开放,开放后的相关费用将由政府财政负担。

江苏省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力表示,作为一种扎根于民众中的民俗文化,传统节日是国家“文化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展示和传播优秀民族文化、增进民族凝聚力的重要载体,是增进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普遍认同的有效途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