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首届全国清明节主题活动在山西举行

2008-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太原4月3日电(记者李韵)今天上午,山西省博物馆门前广场上彩旗飘扬,锣鼓喧天,“我们的节日――首届全国清明节主题活动”正式启动。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文联主席孙家正宣布活动开幕。中国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胡振民在致辞中说:“我们举办这次清明节主题活动,旨在以清明节为载

体,以倡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为主题,努力普及清明节和文明礼仪知识,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增进人们的情感交流,让人民群众共享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的丰硕成果。”山西省副省长张平说:“正是一辈辈劳动人民对天地至亲的无限敬意和对平安幸福的虔诚向往,才让清明这个节日传承至今,才让这个节日真正成为人民的节日!也只有在党和政府全心全意构建和谐社会的今天,这一人民的节日才会真正回归人民。”

作为本次活动的另一项重要内容――“传统节日暨清明节论坛”已于2日在清明节的起源地山西省介休市开幕。来自全国民俗界、历史界、文化界的近50位专家学者对寒食节、清明节的起源、发展等追根溯源,并就传统节日与现代社会文化发展及传统文化复兴的关系等进行研讨。

今天晚上,鞠萍、姜昆、刘斌、关牧村、聂建华、谭晶、吴亚玲、蒋建国、吴京安、凯丽、韦唯、王宏伟等知名演员与当地演员一起,为观众献上了一台精彩纷呈的“清明节大型综艺晚会”。

据悉,本次清明节主题活动是中央文明办和中国文联共同主办的“我们的节日”系列活动中的一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