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云敦”行天下 国服耀中华

2008-04-04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云行天下”――对这个颇具诗意的品牌主题,国内名牌男装品牌“云敦”的掌舵人,戴群董事长有着深刻而独到的见解。

“云,取意于‘云敦’品牌独树一帜的‘云文化’以及‘云敦’产品理念的未来走向;行即流行、风行之意,寓意‘云敦’男装将引领时尚潮流,成为一种风尚;天下,代表‘云敦’胸怀世界、放眼

天下的开阔胸襟和雄心壮志。”

3月28日,在第十六届北京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云敦”男装以“云敦时尚‘醉’中国”为主题,隆重推出“中华礼服”系列男装。浓郁的中国文化特色、精巧而时尚的设计、大气而奔放的剪裁风格,“中华礼服”向业界展示了一个百年民族品牌成就为“国服标准”的光辉历程,在奥运年的春天成为了业界人士和时尚传媒关注的焦点。

中华礼服民族品牌的“国服梦”

“云敦男装为什么要推中华礼服?”“源于一个民族品牌的使命感,源于一种民族精神的传递。”戴群董事长坚定地表示。

中国的“国服”担负着传递华夏民族精神和展现时代新风貌的双重使命。以自然、舒适、以人为主题,“中华礼服”应用织锦刺绣工艺及中华独有的特色图腾作为创作元素,并与未来主义共同铸建出男装儒雅、洒脱、大气的风格。在版型上,“中华礼服”融合东西方对男人型体塑造剪裁精华,对男装版型和款式的特点进行深入分析,运用具有伸缩性的现代感素材,剖析基本版型的同时,以欧美技法将线条的结构拿捏得恰如其分。

“中华礼服”如何“醉”中华

在国内首推“中华礼服”的概念,是云敦对服装文化内蕴进行深层次探究的结果。与一些国内品牌专注于引进欧美流行元素不同,云敦以中国美学文化为基础,将时尚简约和古典优雅相统一,倡导以创新、简约、休闲的着装风格,演绎东方男人内敛、儒雅、时尚的精神气质。这种极具中华文化特色的差异化定位,通过产品设计表现出来,进而构成“中华礼服”强大的市场号召力。

戴群认为:“云敦差异化的品牌定位和营销战略布局是‘中华礼服’角逐中国男装市场的保证。”

“云行天下”之启示

“打造‘国服’标准,成为中国‘国服’的第一品牌!”这是戴群为“中华礼服”定下的发展目标。“中华礼服”在本届中国国际服装服饰博览会上的亮相只是一个开端,根植于中华文化之中的云敦男装,将伴着时代前进的步伐迈向国际服装舞台,以别具特色的东方之美宣告中国民族服装品牌的强势崛起!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