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将对拉萨“3•14”事件中受损商户予以社会救助

2008-04-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颜园园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萨4月4日电记者4日从西藏自治区民政厅获悉,为帮助“3・14”事件中被打砸抢烧的旅店业、餐饮业、商业企业以及个体工商户等解决基本生活,从4月起,西藏相关部门将给予这些受损商户社会救助。

西藏自治区民政厅副厅长徐建中介绍,针对受损商户的社会救助包括生活救助和医疗救助两大

块,具体事宜由自治区民政厅设立的“3・14”事件社会救助办公室负责。

对受损商户难以维持基本生活的,实行定额生活救助。暂无居住条件的,可到拉萨市救助管理站接受救助,不再领取生活救助资金。标准按照拉萨市现行城镇居民最低生活保障标准全额给予救助,即每人每月260元。

对未参加西藏自治区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城镇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和农牧区医疗制度的无辜受伤住院人员实行医疗救助。按无辜受伤人员住院发生的住院费、检查费和医药费全额给予救助。

据了解,生活救助自2008年4月至2010年2月实行,期间不再在拉萨市从事有关生产经营的,停止生活救助资金发放。医疗救助按伤害发生至治愈出院实行一次性救助。

徐建中说,受损商户如需办理生活救助,需自愿提出申请,持工商和税务部门出具的受损商户确认书、户主居民身份证和在拉萨市共同生活人员的证明,到民政厅办理生活救助手续;需要办理医疗救助的人,需由就诊医院医疗机构提供规范的费用凭证,经自治区卫生厅审核后,到民政厅审定办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