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奥运圣火抵达圣彼得堡

2008-04-0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韩显阳 我有话说

本报圣彼得堡4月4日电载有北京2008年奥运会圣火的专机当地时间4日凌晨3时30分(北京时间7时30分)从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飞抵俄罗斯圣彼得堡,即将于5日在这里进行北京奥运会圣火接力传递。

在普尔科沃机场,手持圣火火种灯、随同专机抵达的北京奥组委执行副主席蒋效愚受到圣彼得堡市副市长塔

拉索夫等俄方官员的热烈欢迎。中国驻俄罗斯大使刘古昌和中国驻圣彼得堡总领事田二龙也率领使领馆工作人员前往机场迎接奥运圣火。

俄体委主任恰佐夫4日表示,北京奥运火炬在圣彼得堡的传递工作已经准备就绪。明天上午10时30分,火炬从市区南部的胜利广场出发,向北传递,穿越市中心以及涅瓦河北岸地区,最终抵达宫殿广场。途中,将经过伊萨耶夫斯基广场、“阿芙乐尔”号巡洋舰等众多历史人文景点。第一位火炬手、苏联首位奥运会冠军泽宾娜说,她对于能够成为北京奥运火炬在圣彼得堡的首位火炬手感到荣幸,并祝愿北京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

据介绍,整个火炬接力传递路线长约20公里,共由80位火炬手完成,其中包括众多俄著名运动员和体育名人。在火炬抵达终点并点燃圣火盆后,宫殿广场将举行盛大的庆祝演出。记者在火炬经过的路线看到,在胜利广场、伊萨耶夫斯基广场、宫殿广场活动现场,大幅广告以及舞台布景已准备就绪,只待5日正式传递活动的到来。

圣彼得堡是北京奥运火炬境外传递的第三站,此前传递活动已分别于2日和3日在哈萨克斯坦的阿拉木图和土耳其的伊斯坦布尔成功举行。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