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文艺简讯

2008-04-05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石花杯”第三届徐迟报告文学大奖日前在北京中国现代文学馆启动,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与湖北石花酒业有限公司联合主办这项全国大奖,为纪念中国改革开放30周年献上一份厚礼。这项文企合作项目投资额度高达600万元,合作期限长达10年,从第三届至第八届,每两年举办一次,每届评选5部获奖作品,另设10部
提名奖作品。本届大奖的评选范围是2004年1月至2007年12月在国家批准的报刊、出版社发表和出版的长、中、短篇报告文学作品。

▲《民族文学》杂志社举办的“全国少数民族作家改稿班”日前在京开班。此次改稿班旨在进一步促进少数民族母语翻译作品和人口较少民族的文学创作的进一步繁荣发展,以文学交流的形式增进民族感情,促进民族团结。近40位来自藏族、蒙古族、朝鲜族、维吾尔族、哈萨克族等民族的少数民族文字翻译家,以及来自人口10万以下民族的作家,包括部分其他民族的青年作家,各自携带最新作品,参加了此次改稿活动。

▲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的张兴海长篇历史小说《圣哲老子》近日在北京举行研讨会。作为一部表现古代伟大思想家老子精神风貌的文学读本,该作品塑造了老子、孔子、孙子等一群鲜活的圣人形象,表现出春秋末年圣人云集、哲人坦陈、歌人放纵的时代特征,并以此为镜,观照今天的社会生活和人文形态。

▲《到哪里推销毕业生――未来几年各地人才需求与人才合作》一书新近由经济日报出版社出版。该书深入分析了各地产业发展对人才需求的影响、不同专业大中专毕业生的就业前景,详细介绍了各地引进大中专毕业生的相关政策、校地人才培养合作主要项目等,从非常务实的角度指出了一条推介高校毕业生的有效途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