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第一艘LNG船顺利交付

2008-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余传诗、张玉玲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4月5日电-163℃条件下运输液化天然气的船,是国际上公认的高技术、高可靠性、高附加值的“三高”特殊船。日前,我国第一艘液化天然气(LNG)运输船在上海顺利交付船东,标志着我国基本掌握了世界造船尖端技术。

中船集团公司所属沪东中华造船(集团)有限公司,为广东大型LNG运输项目建

造的这艘147000立方米LNG船,集中了当今世界最先进的造船技术,填补了我国LNG船设计建造的空白,打破了少数先进国家在该领域的垄断局面。同时,这艘船突破了LNG船建造的核心技术,为我国天然气能源战略作出重大贡献,将有利于逐渐形成我国参与世界LNG船市场竞争与LNG运输的力量。

根据国家能源战略,从国外进口天然气是缓解我国能源紧缺的重要途径。据分析,今后十年时间内,我国通过海运进口液化天然气将呈现出快速增长的态势,2010年达到1900万吨,2015年则上升到3300万吨。

经国家发改委批准,沿海地区将建造进口LNG的大型基地,目前,除广东、福建、上海、浙江LNG项目已进入实施阶段外,其他许多城市也都在规划筹建LNG项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