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法国医学日”巡回活动举行

2008-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通讯员 李跃军、孙晓娟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4月5日电日前,“法国医学日”巡回活动在武汉举行,来自法国的3位知名专家与参会的湖北省内的300多名懂法语的医师或曾在法国工作过的医学工作者,就禽流感、艾滋病、结核病等展开了面对面的交流。

“法国医学日”巡回活动由法国驻华大使馆、湖北省卫生厅主办,法国驻汉总领馆、武汉

大学中南医院承办。此次巡回活动共在武汉、广州、上海、北京、重庆、昆明6个城市分两轮进行讲座,武汉是这次巡回活动的首站。近几年,中法医疗卫生领域的合作交流更趋频繁,仅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武汉大学第二临床学院)赴法国考察、学习的医师、学生就有近100人次。

多年来,法国与中国的医疗合作一直是中法技术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法国通过与中国大学合作、奖学金项目等,为中国培养了上千名医生。去年10月,法国现任驻华大使苏和先生在武汉出席武汉大学和法国医学合作10周年纪念大会时表示,武汉大学是法中合作的样板和窗口。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