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江西高安“民生工程”提升百姓幸福指数

2008-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高安宣 我有话说

本报讯阳春三月,江西省高安市城乡一项项“民生工程”温暖民心:投资2000余万元的城区主干道“黑化”工程全面完工;城乡就业人员劳动合同签订率被推荐为全国先进;新增的123个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已基本上完成了“三清三改”环境整治……件件实事折射出高安市科学发展、情注民生的执政理念。

近年来,高安市委、市政府察民意、虑民计、为民生、谋民利,从人民群众最现实、最关心、最直接的问题入手,坚决把财力、物力向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领域倾斜,大力夯实民生工程。为加快工程建设,该市实行大项目由市领导挂钩制度,坚持“一个重点项目,一个市级领导,一套班子服务,一抓到底”的项目分工负责机制,建立健全各部门分工负责制和联动机制,定服务小组、定联系人、定职责、定建设进度,确保项目快速落地、快速推进。

民生福祉无小事。高安的决策者一直把以人为本、为民发展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从细微处入手,真心实意破解困难职工生活保障、社保医疗、就业再就业等民生难题。今年,市财政安排预算资金4000余万元,用于城乡群众最低生活保障、基本医疗保障、义务教育免收学杂费及贫困生资助等“十大民心工程”。为了做到老有所养、困有所助,该市通过发放低保救助金、开展临时性救济、建立区域性敬老院等方式对社会弱势群体进行救助。为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矛盾,该市在去年建成示范村卫生所86所、达标村卫生所400余所的基础上,今年,从中选择了181所列为省重点村卫生所建设。目前,全市村级卫生所达标建设已走在全省前列。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