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石家庄加快“气代煤”计划实施进程

2008-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曹晓峰 我有话说

本报讯日前,中石油下属公司华油集团与石家庄市政府签署了《合作开展城市燃气业务框架协议》,这是石家庄实施“气代煤”计划的又一举措。据悉,石家庄市有关部门正会同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及华油集团进行协商,通过共同努力,加快石家庄“气代煤”计划的实施进程。

按照十七大部署,石家庄

着力推进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的建设,“气代煤”计划就是其中的重要一环。有分析指出,“气代煤”后5至10年间,石家庄市的燃气消耗量将达到每年15亿到20亿立方米,需求量巨大。此次双方的强强合作,为工程的加速实施提供了保证。其中,华油集团拥有充足的燃气资源,石家庄新奥燃气有限公司在当地拥有广泛的用户基础、不断延伸的管网和成熟的燃气供应管理经验。

自2002年底成立以来,石家庄新奥燃气发展迅速,在石家庄市的燃气改造和供应保障等工作中发挥了重要作用。目前该公司已建成拥有1900多公里高、中、低压煤气和天然气管网及完备的储配、抢险和运营设施,其管道燃气民用户已达32万户,优质的管理和服务获得了当地政府部门和用户的认可。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