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绿色大会首推供热节能整体解决方案

2008-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谢文 我有话说

本报讯近日,在北京举行的第四届国际智能、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大会暨新技术与产品博览会上,我国首次推出了供热节能与分户计量整体解决方案,采用这种方案,预计平均供热节能将达到20%左右。该项目由北京华仪乐业节能服务有限公司研发设计,使用了国内首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供热节能与分户计量产品

,填补了我国供热节能空白。

据统计,目前我国供热采暖耗能占全社会总能耗的10%,而北方地区约占总能耗的20%,我国平均耗能是气候相近的发达国家的2-3倍,供热系统热损失约15%-30%。

中国建筑科学研究院建筑环境与节能研究所所长徐伟认为,积极推行按用热量计费是推进供热体制改革、减少能源损耗的现实途径,这一供热节能与分户计费整体解决方案对建立符合我国国情的热计量计费体系,使广大供热用热单位和普通百姓负担得起供热节能,具有重要的意义。据了解,整体方案推出后,山东、内蒙古、新疆等省区的北方12城市可望在全国率先步入“热改”新阶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