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迎奥运书画名家作品展”展出

2008-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肖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5日电“绿色奥运、绿色中国――迎奥运书画名家作品展”在中国美术馆举行。本次展览由中国绿化基金会,中国艺术家生态文化工作委员会、中国美术馆联合主办,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国家画院、北京女美术家联谊会协办。展览集中展示以建设生态文明,倡导绿化中华大地,迎接绿

色奥运、人文奥运为主题创作的百余幅精品力作。

此次展出的作品既有欧阳中石、沈鹏、谢云、李铎、张海等中国当代书法名家,也有冯远、刘大为、王明明、龙瑞、杜滋龄、张道兴等中国当代绘画名家,杨悦浦、杨力舟、王迎春、吴悦石、李乃宙、朱理存、温瑛、庄寿红、解永全、邢少臣、胡宝利、吴庆林、张龙新、孙剑、段铁、王云亮、狄少英、于永茂、陈克永、刘中、彭利铭、吴震启等二十几位书画家创作了十三幅大幅作品。这次展出的书画作品,从不同角度,不同侧面,在表现生命的广大和美丽的同时,也表现了艺术家们自觉的生态意识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

“绿色奥运、绿色中国――迎奥运书画名家作品展”也是2008年全国首次以“绿色奥运”为主题的书画大型展览,是以中国传统的书画艺术阐释、表现、宣扬“绿色奥运”主题的重要文化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