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广西大学立足北部湾填充人才缺口

2008-04-0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颜维琦 我有话说

本报南宁4月5日电整合学校教育资源,改造传统学科专业,调整课程设置,增设专业方向,推进跨学科教学,完善人才流动机制……记者从日前在广西大学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广西大学根据广西北部湾经济区人才需求,加大专业调整力度,填充人才缺口,将新设海洋科学与技术、核物理、核工程与核技术等专业,

进一步实现与北部湾经济区建设的人才“无缝对接”。

“这是学校服务地方经济,推进学生就业的重要举措。”广西大学党委书记阳国亮认为,大学的发展和区域经济的发展相互促进,作为北部湾经济区内唯一一所“211工程”建设学校,广西大学率先提出“立足北部湾,服务北部湾”的人才培养方向和目标,加大学科专业结构调整力度,优化专业结构,打造品牌专业,为北部湾经济区建设培养更多高素质人才。

据了解,广西北部湾经济区建设人才需求的重点领域是石化、林浆纸、能源等九大重点产业,到2010年各类人才需求总量将达到115万人。广西大学副校长韦化介绍,广西大学已设置了北部湾经济区发展九大重点产业的相关专业,围绕九大产业的专业布局已基本完善,将从本科、硕士、博士三个层次培养北部湾经济区开放开发需要的优秀人才。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