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IET-方正大学校长奖”颁奖

2008-04-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记者董山峰)2008“IET-方正大学校长奖”近日在北京揭晓并颁奖,共有5位高校管理者获得“I-ET-方正大学校长奖”,7位获得“IET-方正大学校长奖提名奖”。北京交通大学原校长谈振辉、对外经贸大学校长陈准民、天津大学党委书记刘建平、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校长张来斌、中央广播

电视大学副校长严冰获“IET-方正大学校长奖”。陈准民在发表获奖感言时说,今年的获奖人多来自于规模不大但很有特色的高校,这说明“IET-方正大学校长奖”评选更加关注中国高等教育发展的多样性问题。

“IET-方正大学校长奖”是国内唯一面向高校管理者的奖项,旨在推动中国高校管理水平的提高,促进中国教育事业的发展。据了解,本奖项目前只在IET的26所理事学校的范围内颁发,每两年评选一次,每个理事学校每次推荐一位候选人,候选人为本校在任或近五年内退休的书记、校长、副书记、副校长。IET教育基金会成立于1993年,由美籍华人王逢旦博士和贾世荃博士夫妇设立、国际工程技术公司(即IET公司)捐款建立。本届“IET-方正大学校长奖”是由IET教育基金会与北大方正集团共同出资举办的,这是方正集团第二次资助IET教育基金“大学校长奖”。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说,希望通过参与“大学校长奖”评选,吸引更多的社会力量来关注、支持我国的高等教育事业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