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柳州:将欢乐融入城市性格

2008-04-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柳州4月6日电(记者颜维琦)“每个城市都有它独特的性格,柳州是一个以工业著称的城市,在工业性格之外,柳州还有独特的文化性格。而欢乐,就是柳州城市文化的最大特色。”在近日召开的2008“欢乐柳州・国际小丑狂欢节”新闻发布会上,广西柳州市委对外宣传办公室主任杨志刚如是说,“我们希

望把柳州的工业性格和它的文化性格完美地融合起来,更好地呈现出来。”

今年5月1日至3日即将举办的2008“欢乐柳州・国际小丑狂欢节”就是对柳州城市文化性格的又一次集中展示。这是柳州市政府主办的第二届国际小丑艺术节。据柳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黄淑萍介绍,今年的小丑狂欢节将加大群众的参与度和节目的互动性,给群众带来更多欢乐,也让更多的人“关注柳州,分享欢乐”。与去年相比,今年的演出阵容更强大,节目也更丰富。为期3天的演出由马戏杂技、滑稽小丑和桑巴风情三大板块组成,来自世界各国的顶级滑稽大师将给观众带来丰富多彩的趣味演出。

“欢乐的柳州一定是和谐的柳州”,柳州近年来一直重视文化事业发展,“欢乐柳州”是柳州打造城市文化品牌的一个重要举措。举办国际小丑艺术节则是柳州发展文化产业的一个探索。据了解,小丑狂欢节不仅丰富了柳州及周边城市百姓的文化生活,也拉动了节日经济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