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信息快递

2008-04-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奥运大型医疗物资供应车亮相 日前,北京120网络成员单位和奥运急救志愿者汇聚北京急救中心,庆祝2008奥运圣火点燃,庆贺北京急救中心成立20周年,同时举行“120决胜奥运誓师大会”,决心确保奥运医疗急救万无一失。同一天,急救中心门前,为奥运准备的全国第一辆大型医疗物资供应
车首次亮相。据介绍,这辆车是奔驰公司按照北京急救中心的设计要求专门改装而成,主要用于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医疗救援现场的现场物资补给、电能供给、现场照明、应急手术保障。舱内急救必备器械、药品、呼吸机、监护除颤仪、吸引器、可调式无影灯等一应俱全。车上装载有可供100人使用的应急医疗物资,其中3顶应急充气帐篷,短短10分钟就可扩充为高3米、总120平方米的现场处置室,能同时容纳20多名重伤员的现场抢救。(范又 李坚韧)

中国红十字会参与艾滋病全球同盟行动 中国红十字会艾滋病全球行动同盟日前启动。中国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江亦曼介绍,红十字会与红新月会国际联合会于2006年12月1日首先启动南部非洲地区艾滋病全球同盟;继而于2007年6月启动东亚地区艾滋病全球同盟。中国红十字会制定了“中国红十字会全球艾滋病行动同盟计划”,提出4个主要目标:1、预防艾滋病病毒的进一步传播;2、扩大对艾滋病感染者、艾滋病病人及其家庭的关爱和帮扶;3、减少羞辱和歧视,加强感染者的参与;4、增强各级红十字会能力,提高项目的质量和可持续性。计划从2008年起到2010年,将艾滋病预防与关爱项目覆盖至31个省、区、市,使受益人数达到2800万。(范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