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质检总局采取五项措施全力确保奥运食品安全

2008-04-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记者吕贤如)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蒲长城在日前召开的奥运会食品安全保障专题研究会上强调,质检部门要加强监管,全力确保奥运会食品安全。并提出五项措施,确保奥运会食品安全:

一是要完善奥运食品检验检测标准,确定奥运食品检验机构,完成北京与其他城市奥运食品检验机构的能

力比对。二是要强化对生产源头的控制,尽快落实所有奥运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要求企业定点、定人、定要求,落实企业主体责任。三是进一步强化对生产加工企业的监管,质检部门对定点供应奥运食品生产加工企业要派驻厂监管工作组,并确定驻厂监管的流程和应急方案。四是对供奥运食品实行严格检测,不仅企业要批批检测,还要指定国家级质检机构加强检测。五是加大对奥运村、赛场、赛馆等重点区域的食品监控,奥运主办、承办城市要建立严密有效的食品监管网络。要以最严格的制度、最科学的方法、最有效的措施确保奥运食品安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