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我国已具备大流行流感疫苗生产能力

2008-04-07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6日电(记者范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正式批准北京科兴生物制品有限公司生产大流行流感疫苗(俗称人用禽流感疫苗),从而为在北京奥运会召开之前做好大流行流感疫苗储备奠定了基础。这标志我国成为继美国之后第二个具备大流行流感疫苗生产能力的国家,一旦流感大流行疫情暴发,将有能

力依靠自主研发的成果控制疾病传播,保障人民群众的健康和社会稳定。

据了解,我国研制的大流行流感疫苗,选用的是从世界卫生组织标准化实验室引进的采用反向遗传技术构建的毒株,所研制的10微克和15微克剂量疫苗,经临床试验证明,在志愿受试者体内产生的保护性抗体指标均达到国际公认的评价标准,对人体有很好的保护作用。这标志我国已经拥有应对流感大流行的技术储备,不但可以应对由H5N1型流感病毒引起的流感大流行,也能在流感病毒发生变异后,应用成熟的技术和工艺路线,迅速采用新的变异毒株进行新疫苗的生产并投入使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