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卫生系统开通举报热线

2008-04-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4月7日电(记者高建进)日前,福建省卫生厅在全省开通“12320海西健康热线”,“热线”具有受理对医疗卫生服务的举报、投诉,接收公众对卫生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的职能。福建省卫生厅有关负责人表示,各医疗卫生单位对热线反映的问题,不仅要进行严肃处理,还要针对问题健全内部规章制度。

据了解,去年以来,福建卫生系统反腐倡廉纠风工作取得实效。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滋长蔓延的势头得到初步遏制,2007年全省卫生系统共上缴开单提成款374.07万元,查处医药购销领域商业贿赂案件87件,涉案金额194.94万元,受党纪政纪处分26人,受到刑事处罚27人。此外,乱收费情况有所好转,医药费用增长得到控制。

福建省卫生厅厅长杨平表示,当地卫生系统还将聘请社会各界人士定期不定期地对医疗卫生单位进行明察暗访,并作为奖惩的重要依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