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将举办史上最成功的奥运会

2008-04-0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王豫斯 我有话说
国际奥委会执委、国家及地区奥委会协会(简称国际奥协)主席马里奥・巴斯克斯・拉涅亚近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目前,北京奥运会的组织工作和筹办工作都非常出色,北京将举办历史上最成功的一届奥运会,这一最成功的奥运会已离现实非常接近,并将留下丰富遗产。

北京奥运筹办工作出色205个国家

及地区奥委会支持北京

拉涅亚说,北京奥运会的各项筹办工作都非常出色,中国人民都在为筹办最出色的一届奥运会尽心尽力。奥运场馆建设、媒体服务、志愿者、安全保卫等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很大的成绩。

“北京的目标是举办一届最成功的奥运会,如今,你们已经非常接近这一目标。毫无疑问,这将是世界上最好的一届奥运会。”拉涅亚说,对于这一届最成功的奥运会来说,其光辉和荣耀将属于中国人民,而其成就将属于整个奥林匹克运动。

拉涅亚介绍说,7日至9日,国际奥协代表大会将在北京召开。“来自世界205个国家和地区的奥运会代表750余人将云集北京,全力支持和帮助北京奥运会。”拉涅亚坚定地说。

据了解,该大会每两年召开一次,逢夏季奥运会年在奥运会主办城市召开已成为惯例。此次大会是北京奥运会开幕前国际体育界最高规格的会议,将有国际奥协所属205个国家和地区奥委会、各国际单项体育联合会、奥运会组委会、国际奥协及国际奥委会的官员750余人出席会议。

北京变化日新月异中国人的眼界越来越开阔

拉涅亚说,他一直非常喜欢北京,并且多次来过北京。“很多年前,我就想让北京举办奥运会了。虽然第一次申奥失败了,但我依然热爱北京。如今北京将要举办一届最成功的奥运会,我非常高兴,也非常幸福。”

拉涅亚说,每次来到中国,来到北京,我都能感觉到这里的变化日新月异。最近一些年来,我明显感到中国人的眼界越来越开阔。

“至于北京的变化就更加明显了,二环、三环、四环、五环,如今我都不知道北京到底有多少环了,变化真是太大了。”拉涅亚认为,2008年的北京奥运会也将使北京乃至中国发生很大改变。

北京奥运会将促进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之间的友好交往

拉涅亚认为,2008年北京奥运会将使北京乃至中国发生很大变化,而且将为北京和中国留下丰富的遗产。正如成立于1979年的国际奥协的宗旨一样,北京奥运会的宗旨也是促进奥林匹克运动的发展,促进全世界的团结、和平和友谊。“我始终相信北京将举办一届最成功的奥运会。”拉涅亚说。

“北京奥运会将留下丰厚的大赛组织经验,它的宗旨也决定了它将留下最大的遗产――促进中国人民和世界人民的团结和友谊。”拉涅亚说。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