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东航已对涉嫌人为原因返航的当事人实施暂时停飞

2008-04-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7日电(记者王小润)东航今天发布通告,3月31日,东航云南分公司18个省内航班“集体返航”,导致大面积航班延误,千余名旅客滞留机场,引起社会舆论的广泛关注。部分航班返航一事发生后,东航迅速组织运力恢复航班正常。东航总部于当日派出工作小组赶赴昆明调查处理,收集和封存了有关

气象和飞行数据资料,主动与政府部门沟通,并向相关部门提供了资料。

据介绍,东航工作小组通过对相关数据的分析及与当事人的调查谈话,初步显示从3月31日到4月1日的21个返航航班中,有部分航班并非当时机组所反映的“天气原因”返航,存在明显的人为因素。

经了解,东航云南分公司已对涉嫌人为原因返航的当事人实施暂时停飞、接受调查的处理。待调查结束后,将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依法依纪进一步做出严肃处理。东航股份公司已责成东航云南分公司两名主要负责人停止履行职务,同时派出股份公司副总经理李养民代理云南分公司总经理。

事发当日,东航已按规定对部分旅客当场做了补偿。对于受航班返航影响的其他旅客,东航表示也将一并给予补偿。对于此次事件中给旅客带来的诸多不便,给社会带来的不良影响,东航向广大旅客再次表示深深的歉意。

东航方面表示,此事件反映出东航在管理中存在薄弱环节。他们将认真汲取教训,努力改进工作,并向全社会承诺:坚持安全第一,坚决维护国家利益,坚决维护旅客利益,全面履行社会责任,诚实守信,忠于职守,竭诚为旅客提供优质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