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档案局公布第十四世达赖喇嘛为拥护协议事致毛泽东主席的电报

2008-04-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国家档案局公布第十四世达赖喇嘛

为拥护协议事致毛泽东主席的电报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孙闻)中国国家档案局7日公布了中央档案馆所藏“第十四世达赖喇嘛为拥护协议事致毛泽东主席的电报”。电报中达赖喇嘛明确拥护《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并表示要“在毛主席及中央政府领导下”“保护祖国领土主权的

统一”。

这份达赖喇嘛于1951年10月发给毛泽东主席的电报全文如下:

中央人民政府毛主席:今年西藏地方政府特派全权代表噶伦阿沛等五人于1951年4月底抵达北京,与中央人民政府指定的全权代表进行和谈。双方代表在友好基础上已于1951年5月23日签订了关于和平解放西藏办法的协议。西藏地方政府及藏族僧俗人民一致拥护,并在毛主席及中央人民政府领导下积极协助人民解放军进藏部队巩固国防,驱逐帝国主义势力出西藏,保护祖国领土主权的统一,谨电奉闻。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