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圆满落幕

2008-04-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7日电(记者谌强)由国家大剧院和法国图卢兹市政厅歌剧院联合制作出品、中央歌剧院演出的法国经典歌剧《国王》,6日晚在国家大剧院上演了最后一场,这标志着国家大剧院建成投入使用、并于去年12月22日正式开幕之际举行的首个演出季――开幕国际演出季圆满落下帷幕,国家大剧院在令人关注的

短短的三个多月中,迈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向观众和社会交出了可喜的答卷。

据统计,开幕演出季期间,国家大剧院从全球甄选了51家表演院团和86部剧目,共演出197场,参加演出的演员近7000人次,售出演出票27.6万张,3万观众参加了演出季期间举行的艺术教育普及讲座等活动,整个演出季总计接待各类观众约35万人。

国家大剧院开幕演出季在国际社会引起了强烈反响,参加演出的纽约爱乐乐团艺术总监洛林・马泽尔称赞国际大剧院音乐厅“是世界上最好的音乐厅之一”,他“为北京、也为中国能够拥有一所如此高水平的剧院而感到兴奋”。《今日美国》评论说,“国家大剧院的落成象征了中国强大的经济实力,并将吸引国际文化产业投资。大剧院的落成再一次证明,伴随着经济发展,中国正在各个方面赶超西方国家,包括文化领域”。

今天,国家大剧院音乐艺术总监陈佐湟宣布,在国家大剧院首个演出季圆满结束之后,国家大剧院与文化部艺术司、中国音乐家协会共同主办的第一届“中国交响乐之春”演出季,将于本月28日至6月15日在国家大剧院举行,37支国内交响乐团将参加此次演出季的演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