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吴邦国温家宝分别会见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

2008-04-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4月7日电(记者徐松、李诗佳)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吴邦国和国务院总理温家宝7日在人民大会堂分别会见了土耳其大国民议会议长托普坦。

吴邦国说,中土建交37年来,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逐步增加,相互了解更加深入,政治互信不断加深,双边贸易迅速增长,给两国和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

的利益。中土同为发展中国家,都面临发展经济、改善民生的任务,深化双边关系具有广阔空间。中方愿与土方一道,进一步挖掘合作潜力,丰富合作内涵,加强投资、旅游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推动两国关系更好更快发展。

吴邦国表示,中国全国人大将与土耳其大国民议会保持高层交往,加强各专门委员会和友好小组间的往来,开展治国理政、民主法制建设等方面的交流,加强在国际和地区议会组织中的协调与配合。

托普坦说,土方高度重视发展对华关系,希望进一步开拓合作领域,欢迎中方企业赴土耳其投资兴业。土方赞赏北京奥运会筹办工作,积极支持北京奥运会。

温家宝在会见托普坦时说,近年来中土关系发展势头良好,共同利益不断扩大,合作领域日益宽广。中方愿同土方加强政治交往,增进相互了解和信任;全面拓展两国经贸合作;共同打击恐怖主义、分裂主义、极端主义“三股势力”和其他形式的跨国犯罪;密切在国际和地区事务中的协调,维护地区和平与安宁。

托普坦表示欣喜地看到中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变化,并预祝北京2008年奥运会取得圆满成功。他说,土中两国各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土方期待加强与中方的交流与合作,推动双方的友好关系迈上新台阶。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