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今年高校毕业生数量创历年之最

2008-04-0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萨4月7日电(记者胡星)西藏今年共有高校毕业生11118人,比2007年增加3115人,高校毕业生数量为历年来最多。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教育厅了解到,2008年西藏师范类毕业生为1607人,比2007年减少724人;非师范类毕业生为9511人,比2007年增加3839人。

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已经全面

启动,相关部门通过考录公务员和专业技术人员,招募支教、支农、支医和扶贫工作人员,组织西部计划活动,组织人力资源洽谈会,利用专升本等方式,帮助9400名西藏高校毕业生实现就业,约占高校毕业生总数的85%。其他仍未就业的高校毕业生进入人力资源市场,由各级劳动保障部门积极推荐就业。

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制度改革是从2006年开始的,从这一年起,西藏的专科毕业生不再计划分配;从2007年起,本科及本科以上毕业生也不再计划分配,均实行供需见面、双向选择、自主择业。西藏成为我国最后一个告别大学毕业生计划分配的省份。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