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西藏旅游成为旅交会上新热点

2008-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桂娟、桂涛 我有话说

新华社郑州4月11日电虽然没有像其他展台那样用声光电等现代技术和“真人秀”表演宣传自己,但11日在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上亮相的西藏自治区展区,却吸引了众多国内旅游者的目光。

11日上午,拉萨市和日喀则、山南、林芝、昌都、那曲等地区旅游局和西藏部分旅游企业在中国国内旅游交易会上整

体亮相,展示了西藏旅游和谐团结文明的形象。布达拉宫、青藏铁路哈达大桥、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玛峰、世界第一大峡谷的巨幅背景照片,勾勒出“世界屋脊”的神奇美景。

旅交会大幕刚刚开启,西藏展区前就人头攒动,人们忙着交换名片和宣传资料。在一家西藏当地旅行社的宣传散页上写着“奥运圣火登顶珠峰,奥运旅游世界之巅”的宣传口号。

“我到各展台前转过,就我们这里人最挤。”西藏哈达国际旅行社的副总经理巴桑多布杰说,“我带来的1200份宣传资料一个多小时就发完了。”

西藏自治区旅游局编印的《冬游西藏》小册子也是现场的“抢手货”。巴桑多布杰说,青藏铁路的开通促进了西藏旅游业的发展,他所经营的旅行社去年客源增长了35%,今年虽然受到“3・14”事件的影响,但今年9至10月份的预订都是满员状态。

他对西藏旅游的前景表示乐观,因为西藏的旅游资源是世界上最独特的。“旅游业的发展使西藏人民直接受益,困难只是暂时的,任何势力都阻碍不了西藏旅游的发展。”他说。

阿里地区旅游局工作人员久美多吉一直忙着发放宣传资料,看着带来的5000份宣传册快发完了,他把剩下的几百份锁进了柜子里说,“还要给明天来的市民留一些。”

展区内,中国移动西藏有限公司市场部一位姓杨的小姐告诉记者,为方便进藏游客,5月1日即将推出“西藏旅游通”手机通讯服务。

在西藏展台前,郑州市民刘女士仔细观看。她说,虽然已年过60,但她还是非常想去神奇的西藏看一看,希望能找到一家适合老年人的旅行社。

来自秦皇岛一家旅游开发公司的祖振峰说,他们当地有很多人对西藏那片神秘的土地怀有强烈的好奇心,希望能组团去旅游。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