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以纯”服装专卖店首获拉萨“3•14”受损商户财政贴息贷款100万元

2008-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颜园园 我有话说

新华社拉萨4月11日电11日,首个拿到拉萨“3・14”受损商户财政贴息贷款100万元的“以纯”服装专卖店正式开始清场装修。“以纯”服装专卖店负责人唐清宴说,店面重新开张的资金问题已经解决,店铺将加快装修,争取在5月1日重新开业。

10日,中国建设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向在拉萨“3・14”打砸

抢烧事件中遭受重创的“以纯”服装专卖店发放了100万元的财政贴息贷款。这是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实行全额贴息3年的贷款。

为帮助“3・14”事件中受损商户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秩序,西藏自治区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其中,关于贴息贷款的内容包括,受损商户为恢复生产经营秩序在区内商业银行取得生产经营资金贷款的,由自治区财政在100万元贷款额度以内实行全额贴息。贴息期限为3年,即2008年3月1日至2011年2月28日。

在拉萨“3・14”事件中,“以纯”服装专卖店被暴徒纵火焚烧,导致5名年轻女服务员死亡,并造成店内损失180余万元。

唐清宴说,政府的贴息贷款解决了他面临的资金短缺问题,他现在对前景充满了信心。

中国建设银行西藏自治区分行副行长严仕成介绍,为了让受损商户尽快恢复生产经营秩序,此次降低了放贷条件,省去了抵押、担保、授星评级等一系列手续,让商户尽早拿到财政贴息贷款。

记者了解到,区内几大商业银行为受损商户恢复生产经营秩序发放贷款工作也陆续开始。分别发放给“美特斯邦威”的40万元和“达芙妮”鞋店的80万元财政贴息贷款正在积极审批当中。

2008年3月14日,极少数不法分子在拉萨制造了打砸抢烧严重暴力犯罪事件,烧死砍死无辜群众18人,受伤382人,被毁商铺、民房、汽车等直接财产损失达数亿元人民币,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遭受了巨大损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