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又一次谎言的表演

2008-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新华社记者 陈勇 齐紫剑 我有话说

在拉萨暴力事件发生后,达赖散布谎言、掩盖事实真相的行径一次次暴露在人们面前。在谎言屡屡被揭穿之后,达赖依然上演着招摇撞骗的丑行。近日,他打着“讲学”的旗号游走某些国家,从事政治活动,继续欺骗世人。

10日,他在日本召开新闻发布会,又进行了一场谎言的表演。

达赖在新闻发布会上声称,“我们并

不反华”。身为中国人,却声言“不反华”,达赖明白无误地把自己和自己的集团置于中国之外。近50年来,达赖集团分裂祖国,各种手段无所不用其极,而煽动策划拉萨等地打砸抢烧暴力事件,教唆和蛊惑“藏独”分子暴力冲击中国驻外使领馆,焚烧、践踏中国国旗就是其最近的一个步骤。达赖的“我们并不反华”,既暴露了真实,也暴露了虚假:他的真实身份就是一个“藏独”分子;他的行径就是在破坏中国的法制秩序,危害中国驻外机构安全,侮辱中国国家象征。在世界媒体面前,达赖的分裂面目欲盖弥彰。

达赖在新闻发布会上还声称,自己“从一开始就支持”北京主办奥运会。可事实是,达赖指使的“藏独”分子,从一开始就试图破坏奥运会、干扰奥运火炬的全球传递,借奥运舞台上演他们的政治闹剧。从伦敦、巴黎到旧金山,奥运火炬传递路线上总有“藏独”分子试图冲击火炬接力人员、甚至抢夺火炬。难道他就是用这种暴力冲击和抢夺奥运火炬的方式来“支持”北京奥运会吗?

达赖在新闻发布会上又声称,“藏独”分子对奥运火炬传递的干扰行为是“表达感情的自由”。可事实是,“藏独”分子屡屡使用暴力干扰奥运火炬传递。在巴黎,他们试图抢夺火炬,甚至攻击中国女子残疾人火炬手金晶。国际奥委会主席罗格说,在北京奥运火炬传递过程中出现残疾人运动员遭到攻击的情况让人无法接受,在伦敦和巴黎发生的一些暴力行为让当地的一些运动员和市民的奥运梦想被剥夺。使用暴力、剥夺他人梦想,危害了国家法制和社会秩序,严重践踏了他人的人权。这样的“自由”必然遭到热爱奥运的世界人民的唾弃和齐声谴责。

达赖在东京诬称中国政府对他进行“妖魔化”。事实正好相反,正是达赖自己在通过伪善的表演,用一个又一个谎言,通过一次又一次暴力活动妖魔化中国。

谎言重复千遍,终究是谎言;谎言越多,就越难自圆其说。达赖以“讲学”为名,行政治欺骗、鼓噪之实,结果只会暴露其“藏独”本质,只会让他的听众和世人越来越看清他的真实面目。(新华社北京4月11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