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世界最大跨径斜拉桥苏通大桥整体通过验收

2008-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雅楠、邓华宁 我有话说

新华社南京4月11日电经过专家组验收及评议,世界最大跨径斜拉桥、连接南通市与苏州市的苏通长江公路大桥工程项目11日正式整体通过验收。验收专家组一致认为,苏通大桥代表了当代中国桥梁建设技术最高水平。

苏通大桥验收专家组组长、交通运输部专家技术委员会主任凤懋润在工程现场勘查时

指出,动静载试验证明,该桥各项技术指标均达到或超过设计规范要求,其安全性及耐久性都是有把握、有保障的。

他同时表示,苏通大桥的顺利建成提升了我国桥梁技术在世界土木工程领域的地位,以其为代表的我国一批特大型桥梁的落成也标志着我国已从桥梁建设大国进入了世界桥梁建设技术强国的行列。

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张大强在验收交工会上说,苏通大桥的成功建设打通了江苏新一轮沿海开发的重要节点,并将有力推动苏中、苏北的共同发展。

国际桥梁协会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士项海帆会后对记者说,苏通大桥为我国建桥领域提供了丰富经验,在采取并延伸、拓展世界最先进建桥技术的同时,坚持自主创新、攻克难题,项目的成功证明我国桥梁建设队伍是有希望走出国门的。

苏通大桥是交通部规划的国家高速公路沈阳至海口通道工程之一。大桥主跨1088米,全长32.4公里,总投资约85亿元,由跨江大桥工程和南、北岸接线工程三部分组成,为世界最大跨径斜拉桥,创造了最深桥梁桩基础、最高索塔、最大跨径、最长斜拉索4项斜拉桥世界纪录。该工程项目于2003年6月开工,历时近5年,目前相关方面正在为正式通车作最后准备。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