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奥运圣火将畅顺、庄严、安全、有序在港传递

2008-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1日电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政务司司长唐英年今天在北京表示,特区政府将确保奥运圣火在香港的传递活动“在畅顺、庄严、安全、有序的情况下进行”,传递路线设计将突出中国元素。

正在北京进行工作访问的唐英年在接受记者采访时透露,届时特区政府将出动3000名警力,确保传递

活动的安全。他说,传递路线的设计具有香港特色,体现“一国两制”优势,并反映国际化大都市的风貌。“火炬传递过程中有龙舟,有骑马,有维港,有大家熟悉的旺角、弥敦道,还有金融中心,最后到达金紫荆广场。”

唐英年介绍说,目前圣火在港传递活动的筹备工作已经进行到最后阶段,特区政府已进行了多次实地演练。特区政府将在4月18日再做一次全程传递测试,继续优化和改善路线设计和安排,希望尽量让更多市民看到圣火。“广大香港同胞欢迎奥运圣火在香港传递,期待一睹奥运圣火的风采,共同参与奥运盛事。”

根据安排,奥运圣火将于4月30日抵达香港,并于5月2日上午10点至下午6点传递,共有120名火炬手参与。据了解,特区政府已经制定了接力跑的可替换后备路线。

在谈到香港奥运马术比赛场地情况时,兼任香港奥运会马术协调委员会主席的唐英年向媒体介绍说:“香港奥运马术比赛场地中,越野障碍赛的场地是由一个高尔夫球场改造的,盛装舞步赛和场地障碍赛的场地是征用了一个体育训练学校的场地,这两个场地在奥运会后会恢复原先的功用,而那些马厩在世界上都是非常先进的,有全天候空调系统和闭路电视系统,我们会保留这些先进的设施为香港的赛马活动服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