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萨仁图娅诗集在塞出版

2008-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戚德刚 我有话说

本报贝尔格莱德4月11日电4月10日晚,塞尔维亚科斯多拉茨市图书馆为我国著名的蒙古族女诗人萨仁图娅诗集《当暮色渐蓝》举行了塞语译本首发式。中国驻塞使馆文化参赞刘永宏、科斯多拉茨市长、该市图书馆馆长以及当地众多诗歌爱好者出席了首发式。

刘永宏参赞说,萨仁图娅的诗透露出她对生活

的深思和乐观的人生态度,拉近了中塞两国人民间的距离。中国使馆今后将一如继往地支持和鼓励更多优秀的中国文学作品在塞出版,以增进中塞两国人民更深层次的了解。

萨仁图娅是我国获得文学奖项较多的少数民族作家之一,去年她来塞尔维亚访问时,将其诗集《当暮色渐蓝》赠予塞作家协会外联部主任德拉戈伊罗维奇先生。出于对文学的爱好和对萨仁图娅诗的欣赏,德拉戈伊罗维奇先生遂将该诗集译成塞语版本,以飨塞尔维亚读者。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