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斯洛伐克议会通过《里斯本条约》

2008-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任鹏 我有话说

本报布拉格4月11日电据斯通社消息,斯洛伐克国民议会10日通过有关欧盟机制改革的《里斯本条约》。根据斯洛伐克法律规定,通过此项条约必须要获得150名议员中的90张赞同票。在此次投票中,有包括反对党匈族联盟党在内的103名议员对该条约表示了支持。

斯总统加什帕罗维奇对此结果表示满意,

并将很快签字批准该项条约。斯总理菲佐此前曾表示,如果条约没能在议会通过,他将辞去总理职务,因为“他将无法与欧洲伙伴进行合作”。至今,除斯洛伐克外,欧盟内已有8个国家通过了《里斯本条约》,包括法国、奥地利、匈牙利、保加利亚、罗马尼亚、波兰、斯洛文尼亚和马耳他。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