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阿根廷总统:期待奥运火炬 祝福北京奥运

2008-04-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冯俊扬、宋洁云 我有话说

新华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0日电阿根廷总统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10日表示,阿根廷人民正期盼北京奥运会火炬的到来。她相信,北京奥运圣火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一定会取得成功,同时祝福北京能够举办一届成功的奥运会。

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当天在总统府会见了中国驻阿根廷大使曾钢。

她在谈话中强调,近年来中阿两国关系发展顺利,经贸关系日益密切,文化和体育交流频繁。北京奥运会火炬在布宜诺斯艾利斯的传递将进一步加深两国人民之间的了解,传递和平与友谊。

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同时表示,这是奥运会火炬第一次来到阿根廷,阿根廷人民格外珍惜这次难得的机会。阿根廷政府将为火炬传递的顺利进行予以全力支持。

对于将于今年8月在北京举行的奥运会,克里斯蒂娜・费尔南德斯也予以真诚祝福。她希望北京能够举办一届有东方文化特色的奥运会。

曾钢大使对阿根廷联邦政府、布宜诺斯艾利斯市政府和阿根廷奥委会为北京奥运火炬传递提供的大力帮助和支持表示感谢。他表示,相信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奥运火炬将在这座南美城市传递奥林匹克精神、传递和平与友谊。

布宜诺斯艾利斯是进行2008年奥运会火炬接力的唯一一个南美城市。奥运会火炬于4月10日从美国旧金山抵达布宜诺斯艾利斯,4月11日在此间进行传递。火炬接力的起点是马德罗港的生态公园,终点是布宜诺斯艾利斯著名的跑马场,全长约13公里。多名阿根廷体育界名人将参加火炬传递。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