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12所高校被限制招生规模

2008-04-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丰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4月12日电教育部10日公布2008年具有普通高等学历教育招生资格的高等学校名单,12所学校因办学条件不达标或违规违纪办学被“黄牌”警告,并将被限制招生规模。

教育部公布的这份名单包括755所普通本科院校、1169所普通高职院校、315所独立学院和95个分校办学点。名单中不含军事

院校和港澳台高校。

其中十所办学条件未达标的学校,包括:石家庄外事职业学院、潞安职业技术学院、太原城市职业技术学院、哈尔滨科学技术职业学院、盐城卫生职业技术学院、宜春职业技术学院、黔西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贵阳职业技术学院、云南文化艺术职业学院、云南艺术学院文华学院。教育部要求,这些学校必须增加投入,改善办学条件。另有两所违规、违纪招生和办学的高校,分别是江西科技职业学院和郑州电力职业技术学院。教育部责令这两所学校加强监督管理,规范招生、办学秩序。

教育部表示,今后将继续对本科教学水平评估不合格以及违规、违纪招生和办学的高校,按照暂停招生(红牌)或限制招生(黄牌)进行处理并予以公布。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