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鸿山遗址博物馆和吴文化博物馆落成

2008-04-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雁 我有话说

本报无锡4月12日电2008中国(无锡)吴文化节日前在无锡新区鸿山吴文化广场开幕。期间,鸿山遗址博物馆和吴文化博物馆在此落成,填补了我国吴越春秋时期特别是遗址类专题博物馆的空白。

鸿山遗址是春秋战国时期长江下游吴越文化的墓葬类遗址,入选“2004全国十大考古新发现”、“十一五”国家

重点大遗址保护工程。鸿山遗址博物馆、吴文化博物馆建筑面积共1万平方米,总投资1亿元。由中国建筑设计院陈同滨教授总体规划、建筑设计师崔恺教授主体设计、复旦大学陆坚松教授陈列陈设设计。鸿山遗址博物馆共收藏、展示鸿山遗址出土文物2000多件。

据无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吴文化节组委会副主任王立人介绍,为期一周的吴文化节,还将举办以“中国二十世纪遗产保护”为主题的中国文化遗产保护无锡论坛、全国大遗址保护现场会、吴文化国际研讨会等学术性活动,开展惠山民俗文化庙会暨吴地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群众喜闻乐见、广泛参与的系列活动。

无锡市市长毛小平表示,无锡经济已发展到一定的高度,要从历史、文化的角度去挖掘、塑造一个“人文新无锡”,为无锡的可持续发展增添动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