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拉萨今后着力开发淡季旅游市场

2008-04-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兴军、桂涛 我有话说

新华社郑州4月12日电正在郑州参加国内旅游交易会的西藏自治区拉萨市旅游官员表示,出于环保和可持续发展的考虑,拉萨今后将着力开发淡季旅游市场,力争使淡旺季旅游人数实现平衡。

4月11日,一年一度的国内旅游交易会在郑州开幕。参会的西藏拉萨市旅游局副局长高福介绍,对于拉萨市旅游业来

说,淡旺季之间游客数量差距非常明显。通常每年8月份游客数量最多,而从11月到来年的3月,则进入旅游淡季。

“拉萨旅游发展的关键问题就是淡旺季平衡。从季节之间的差异来看,前来拉萨乃至西藏的游客不是多,而是少。”高福说。

高福表示,为保证拉萨市旅游业均衡、协调、可持续发展,同时也为了保护当地环境,拉萨今后将着力开发淡季旅游市场。“对于旅游城市而言,通常会有一个游客的最佳承载容量,如果实现了淡旺季的平衡,就能保证游客在拉萨旅游时既能有愉快的体验,同时也不会感到太拥挤。”

高福还介绍,拉萨有着丰富的旅游资源,“四季景色都不同”,因此开发淡季旅游大有可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