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产软件占企业杀毒市场半壁江山

2008-04-1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宋林 我有话说

经过近年来的高速发展,国产软件已经从小到大成长起来,占有全国企业杀毒软件市场的半壁江山。这是笔者从4月9日的“2008瑞星杀毒软件网络版新品发布会”上了解到的。

多年来,企业杀毒软件市场一直为少数几家国外大公司垄断。据中国计算机用户协会理事长陈正清介绍,近几年来以瑞星为首的国产杀毒软件异军

突起,以可靠的质量赢得了广大企业用户的信赖。瑞星一家的市场份额已超过50%。

瑞星副总裁毛一丁介绍,当前企业信息安全领域一个较大的问题,是不知道如何科学地运用安全防范手段,存在重投资、轻管理的误区。软件虽好,还需管理到位。瑞星2008企业级信息安全软件新品突出了“管理铸就安全”理念,以功能强大、简单易用的“安全管理”系统为核心,整合了各种杀毒、防毒功能模块,具备智能化管理能力,能够最大限度帮助企业避免因管理漏洞导致的信息安全威胁,最大限度阻断未知病毒和各种网络入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